參考書目日日便當手帖】,又是一份辣辣小雞腿,第一次使用〝微炸〞,又不會浪費油,也不會在炸的過程當中發生可怕的事,很簡單,小雞腿也可換上小雞翅來代替!然後最近真的好愛辣椒~(但還是要考慮到吃的人,接受的程度)

 

《食材》主菜-醬香小雞腿(1人份)

小雞腿100g、鹽、胡椒粉少許、麵粉1小匙、食用油適量

調味醬汁-辣椒醬1/2大匙、番茄醬1小匙、砂糖1/2小匙、料理酒2小匙、蒜末1/2小匙

前置作業:將小雞腿加入鹽和胡椒粉拌均勻調味,醃製個5-10分鐘後再撒上麵粉。

 

在鍋中倒入約1CM的食用油,再將雞翅煎熟。

 

DSC01980  

小撇步:利用微炸的方式,用湯匙不斷地勺熱油淋上小雞腿上

 

DSC01983  

小雞腿熟後,將鍋中的油倒出,清洗鍋底後,在將調味醬汁用小火煮滾

 

再放入小雞腿拌均勻,煮至入味即完成。

 

配菜的部分有-醃漬蓮藕及蜜汁腰果

《食材》副菜-醃漬蓮藕(1人份)

蓮藕50g

甜醋水:白醋1/4杯、水2大匙、砂糖1大匙、鹽1/3小匙(照片裡的碗是有東西的,只是都是透明)

 

我是在頂好買的水煮蓮藕,若是買一般的蓮藕請削皮後,切成適當大小,將甜醋水的所有材料拌均勻

蓮藕倒入甜醋水中,均勻攪拌,放入微波內加熱約3分鐘即可食用。

 

《後記》

照片的盒子是我即將要出去賣的餐盒樣,然後這次我拿去送給Anisha,但她似乎被辣給辣到了,辣度的部分真的要抓適量,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還是不同,然後醃製蓮藕,因為我有把它浸泡一陣子,導致稍微再酸一點,但似乎我姊沒有很接受,所以這也是要注意的地方,而這樣的便當會賣65元,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馬喜 的頭像
    王馬喜

    MERCY

    王馬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