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考書目日日便當手帖】,是個相當有挑戰的料理,因為我失敗了 ....Orz

 

《食材》主菜-香煎豬肉黃金蛋(1人份)

豬肉片50g、水煮蛋1顆、太白粉1/2匙(請添加比我照片裡還要多)、食用油適量

醃製醬汁-醬油1小匙、料理酒1小匙

 

前置作業:將豬肉鋪平撒上太白粉後,放入水煮蛋,捲起包成球狀,請包一層,這樣才會都熟到。

接著將球狀的肉球放進醃製醬汁中,醃製個5-10分鐘。

之後,在鍋中倒入食用油,放入豬肉球,使外層的肉片均勻煎熟受熱。

沒錯看上圖就知道,我肉包太多層,然後太白粉也放太少,所以在煎製的過程當中,整個散開了,或著其實也可以不要正常大小的蛋,用小鳥蛋或許成功機率會更高。

 

副菜的部分-白花椰菜及玉米沙拉

《食材》副菜-白花椰菜&玉米沙拉(1人份)

白花椰菜20g、水適量(川燙用)、罐頭玉米20g、沙拉醬1小匙

 

將白花椰菜切成適當入口的大小川燙

最後將白花椰菜和玉米混在一起。 沙拉醬另外附,直接沾比較好吃唷~

 

《後記》

挑戰失敗的一個便當,但唯有失敗才能知道要怎麼樣去改進,雖然最後我還是把它擺得漂亮點,去掩蓋他的失敗;而且當時肉一散開,因為我包的厚厚一層也才發現裡面肉也根本就沒熟,最後變成一片一片煎出來,下次就知道要怎麼用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馬喜 的頭像
    王馬喜

    MERCY

    王馬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